喃喃✨

“满身的泥泞和风霜,都没抖落他眼里光和对爱的向往”

解雨臣死了

 

死的时候满身伤痕未曾退却,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触目惊心

 

葬礼上黑瞎子放下话,解家的所有资产都交由解家,但解雨臣的墓谁都不能动

 

黑瞎子寻了水晶棺,尸身不腐不败,解雨臣躺在里面,安静的不像话

 

黑瞎子日日盯着他看,总觉得棺里的人会醒过来

 

据说解雨臣的墓大而华奢,可每一个人敢动

 

可是时间久了,总有这么几个不怕死的人,不顾劝阻,总想去看看这解大当家的墓里究竟有什么好东西

 

入墓时便被震惊到了,没有想象中的金碧辉煌,但懂行的人看到水晶棺时便立刻跪了下来

 

当年黑爷为寻水晶棺,走遍所有墓穴,散尽家财,他们以为是道上传的佳话,毕竟没多少人见过水晶棺,自然也不信这样的神物真实存在

 

却不想这竟是真的

 

一众人跪了一会儿不见有动静,便慢慢起身看向棺内,只一眼,便惊住了

 

夜明珠的照耀下,淡淡的光拢着解雨臣的周身

 

如果用国色天香来形容他,那国色都略显俗气

 

“好看吗”黑暗中传来一个阴冷的声音

 

一个一身黑的人拿着刀走出来,即使墓里的光线昏暗,那人也带着一副墨镜

 

“黑。。。黑爷。。。。我们错了,您大人有大量,您放了我们,我们再也不来了”

 

黑瞎子没有搭理他们

 

“好看吗”

 

“好。。。。好看”一行人吓得哆哆嗦嗦

 

黑瞎子走到解雨臣身前,伸手捋好他额前的一丝碎发“我也觉得好看”

 

“走吧,我带你们出去”

 

这下换他们傻了眼,就这样放过他们了?可谁也不敢说什么,只能跟着出去了

 

可刚出主墓室就听到一声枪响,其中一人便倒了下去,黑瞎子扣动扳机,一枪枪的不带有丝毫犹豫

 

最后黑瞎子留下一人,剜了那人的眼睛,让他出去放出话,谁要是再敢来都是一样的下场,甚至更惨

 

黑瞎子临走前放下话“主墓室里没有动你们,是因为花儿不喜欢血,可不代表我不会动你们”

 

“我向来不是大度的人,所以告诉所有人,谁都不要觊觎这儿的一分一毫”

 

黑瞎子拿出手帕,擦干净手中的血迹,确保自己的笑容万无一失,走进主墓室,坐在解雨臣的棺旁

 

“刚刚没吓到吧”

 

“这个时间你平常都午休的,他们吵到你了是不是”

 

“别生气,他们再也不会来了”

 

说着说着黑瞎子感觉到一丝困意,便靠着解雨臣闭上了眼睛

 

“花儿啊,你理理我啊”

 

“是我的错”

 

这些话,黑瞎子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可棺里的人却无动于衷

 

睡醒后,黑瞎子揉了揉发酸的胳膊,他起身,看着棺里的人,多少年过去了,十四年


解雨臣已经有十四年没理他了,这小孩儿真记仇,还没消气呢


可这天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那人身手极好,黑瞎子布置所有陷阱他都没触碰,直到那人站在黑瞎子身后黑瞎子才感觉到


黑瞎子勾起嘴角


“你比我想象的来得早”


那人没说话


“是吴邪让你来的?”


还是沉默

 

“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不爱说话,我以为吴邪能改变你一点”

 

“哑巴张”

 

黑瞎子转身,看到了穿着连帽衫的张起灵

 

“说,对吴邪”他说话,只对吴邪说

 

“我觉得吴邪肯定恨我,我都恨我自己,为什么不相信他呢”

 

张起灵还是沉默

 

“可我知道,他想让你来劝我对吧,他也在纠结,他不想放过我,可他又觉得花儿希望他放过我”

 

张起灵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黑瞎子给张起灵倒了一杯茶

 

“吴邪在你进青铜门时,守了你十年,如果有一天,吴邪离开了,我估计你的做法会和我一样”

 

“哑巴啊,咱俩活了这么多年,你说这外面的世界真的有这么好吗”

 

“都说人间乐趣无穷”

 

“可是,躺在那里的,才是我的人间”

 

张起灵离开了,他没说话,因为他会和黑瞎子做一样的选择

 

许多年后,黑瞎子和张起灵也成了传说,没人见过他们长什么样子,只是道上有了两条不成文的规矩

 

解家小九爷,吴家小三爷的墓,无人敢动

 

神明都在守着他们的人间,即使人间已然凋落

 

流水断续之间,写多少残篇




板桥太太的图~


【疼】的续篇吧


上一篇链接疼①(有car刀) 


(上一篇未删减在群里,看主页置顶)


来了,瓶邪的【失忆】 



评论(346)

热度(42142)

  1. 共275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