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满身的泥泞和风霜,都没抖落他眼里光和对爱的向往”

张起灵,忘了我吧

 

吴邪,我忘不掉你

 

我一直想在张起灵的记忆里留下些什么,证明我和其他人不一样,于是我做什么事情都对小哥说,要记得是和我一起

 

比如在他从青铜门出来时

 

1.

我去接小哥,回雨村的路上我一直不敢说话,我怕他把我忘了,我想问他但我不敢问,我害怕他真的把我忘了

 

但我还是问出口了,我没忍住

 

“小哥,你还记得我是是谁吗”

 

“吴邪”他没犹豫,他还记得我

 

听胖子后来描述,我当时笑的像个大脑发育不完全的傻子,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哥还记得我,于是我变本加厉

 

“那小哥你要记住,接你回家的是吴邪”

 

他没说话,但是微乎其微的点了点头,我看到了,于是我低头笑的猖狂

 

那时我身体还很好

 

2.

比如回到雨村后

 

有一次我跟着胖子学怎么包饺子,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团聚要吃饺子,我想让他吃我包的饺子

 

于是我很早起床,把他支走去山上砍柴,然后拽胖子起来教我,我现在还记得胖子当时想揍我的眼神

 

但这有什么所谓呢,他还是教我了,只不过我包的饺子算不上惨不忍睹,但可以用奇形怪状来形容,好在我手劲比较大,下饺子的时候没有散成一锅汤

 

小哥在院子里劈柴,我不让他进屋,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但当胖子端着我包的饺子笑的直不起腰来时,我开始犹豫了,这东西给小满哥,小满哥都不一定吃


但胖子先我一步端了出去,饭桌上死胖子憋着笑,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小哥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但得知那一盘是我做的时,他悄悄地把盘子朝自己这边拉了拉

 

“小哥,别吃了吧,我怕闹肚子”我试探性的问了问他,但事实上根本不会闹肚子,馅料时胖子准备的,不会出问题,只是长得太丑了

 

“我想吃”

 

据胖子后来说我听到这句话又露出了二傻子般的笑容

 

小哥把那盘水饺吃完了,一个都没剩

 

晚上我们一起在院子里泡脚我问小哥那盘水饺丑吗,小哥看着我的脸停顿了几秒,好像在确定他接下来的回答不会让我生气一样

 

发现我的表情还不错时,他点了点头

 

我撇了撇嘴角

 

“那你要记得,这么丑的饺子是吴邪包的”

 

他点了点头

 

“是只给你张起灵的 ”

 

他没再点头,也没说话,但他好像笑了,院子里的灯光不好,我没太看清,但我觉得他笑了

 

那时我身体也很好

 

3.

比如我带他去镇上买小鸡时

 

我们两个蹲在一群小鸡仔面前停留许久,久到胖子都已经买完所有的东西回来了,我们两个还没起身,我的腿已经麻了,希望一会儿站起来时不要摔倒

 

我们带的钱不多了,但我第一次发现,小哥对一种生物这么感兴趣,除了我以外

 

于是我恳求胖子用剩下的钱给小哥买小鸡,胖子同意了

 

我和胖子凭借着多年向小花赖账的演技成功用十块钱给小哥拿下了五只小鸡

 

他表面上没多开心,但给小鸡搭鸡窝的时候格外卖力


当时正值夏季,他热的纹身都出来了,我坐在树荫下理所应当的看着卖力干活的他,心想着真是帅啊

 

但我还是转身去房间里拿了条毛衣给他擦汗

 

“小哥,这是谁给你买的”

 

他放下锄头,似乎在我和胖子之间纠结了一下,毕竟胖子管钱,但我管事

 

最后他还是说了“吴邪”

 

我再次笑的猖狂

 

“那你记住哦,是吴邪”

 

那时我身体还说的过去

 

4.

比如当我和他的第一次

 

记不清我们两个是什么瞒着胖子在一起的,但过密的肢体接触让我们两个有点心照不宣的靠近,那天晚上我在洗澡,他不知道,于是当他拿着浴巾走进来时,有什么东西好像刹不住了

 

接下来的一切都发生的顺理成章

 

不得不说,我还是低估了老年人的战斗力

 

胖子后来说,那天晚上我叫的比院子里的鸡声音都大,我扶着酸痛不已的腰还是和胖子干了一架

 

最后小哥拿着劈柴的刀站在我俩之间,我俩才停止打架

 

可能是早上我和胖子的那场“架”让小哥误以为我恢复好了,当他晚上拽过我时我瞪大了双眼

 

我还是低估他了

 

可我依旧纵容了,别管第二天起来多难受,该爽还是爽

 

事后我嘶哑着嗓子抱着他亲,在他耳边说到

 

“你要记住,我是吴邪”

 

“我记得,吴邪,我记得”他这次竟然说了这么多字,果然老年人也需要奖赏


 不过这次我应该没笑,我直接睡着了

 

那时我发现我身体不是很好了

 

怎么发现的呢,不仅仅是体力的下降,还有越来越差的免疫力,我记得当时入秋时降温,晚上的时候他抱着我睡还没什么感觉,早上起来我穿着短裤背心就出去了,然后浑身打了个哆嗦

 

晚上就发烧了,我边吃药边抱怨这是怎么了,降温也能感冒

 

可半夜我就咳嗽了起来,这次咳嗽不是感冒那种,而是咳的我感觉我要死了,我在洗手台上咳得起劲

 

我第一直觉是肺里出问题了,对于这件事,我一直瞒着小哥,我不想让他知道

 

我拿出霍道夫给我的许久不吃的药吞下两粒,咳嗽稍微缓解了一点,我回到洗手间洗把脸,可我打开灯的时候便愣住了

 

我嘴角边和水池里全是血,我下意识的在他进来前赶紧冲掉

 

所以当小哥推门进来时应该没有看到

 

那时我身体很不好了

 

凑有天小哥和胖子都不在的时候,我给霍道夫打了通电话,把我最近的症状都跟他说了,霍道夫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说

 

于是我先开口了“我活不了多久了”这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但我还有很多事没做,于是我问他“我还能活多久”

 

他这次立刻说话了“我不确定,但我会尽全力帮你”

 

晚上小哥和胖子回来了,我装作没事人一样和他们聊天,我跟胖子说吴山居出了点问题,让他和回杭州一趟,就不带小哥了,毕竟家里的鸡需要人照顾

 

胖子看了看我,点点头表示同意

 

过了几天,我像老妈子一样交代了小哥很多才上车,我想这样才正常一点,我想多和他说点话,因为我知道我不可能不会回来了


刚上车我眼泪就下来了,我承认这有点矫情,但我实在没忍住

 

“还剩多长时间”胖子开口问我,我快忘了胖子还在我身边了,我有些疑惑地看他

 

“我看见你的通话记录了,那天我拿你手机拍照,你没退出,给霍道夫打的”

 

胖子平常大大咧咧,可心思比谁都细腻,他看到了,却还是陪我在小哥面前演戏,哪怕他也很伤心

 

“不知道”

 

“我想让小哥忘了我”

 

胖子低着头没说话,他知道我的肺,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早

 

我和胖子想了一个计划,我和小哥分开,小哥肯定会来找我,我让胖子帮我打掩护,只要小哥来我就去小花儿那儿躲着,我让胖子把我的东西都收拾走,剥除和我有关的一切

 

我不知道他要多久会忘记我,但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死,这太残忍了

 

胖子呆了一个星期就回去了,我没跟着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胖子给我发微信,小哥问我去哪儿了,我让胖子跟他说,我不会回去了

 

那天晚上我跟小哥打了个电话,我练了很久的分手语段,电话那头一直没声音,但我知道他一定在听,可我说着说着就哭了

 

我说完的时候已经哭的泪流满面了,我在等他的回复,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开口了

 

“吴邪,你撒谎”

 

我立刻挂断了电话,再多一秒我怕我就会说你来抱抱我吧,我好想你,我颤抖着手把他的电话拉进黑名单,有多抖呢,上一个通话记录小花儿被我来来回回拉了三次

 

之后的两个月里我四处奔波,为了躲起来不让他见到我,幸亏有胖子给我通风报信,不然我肯定会被他抓到

 

胖子在雨村收拾我的东西,有些给我寄到了吴山居,有些扔了,就连我们两个人房间的洗手台上的牙刷都变成了一个,两个月下来,我的东西只剩下院子里的五只鸡和小满哥西藏獚

 

之后的一个月都没有动静,我开始有点好奇,但一想这样是好的,他不再找我,我也在离开他的世界

 

胖子跟我说,小哥走了,他也不知道这次他去了哪里,但这次他拿走了刀



 我心里一哽,他拿走了刀,证明他可能不会回去了

 

那天晚上我又哭了

 

我不想他记得我,我又想他记得我

 

我把他拉回人间,却要撒手人寰

 

我以为他不会回去了,可当他一身伤出现在胖子面前时,胖子直接吓得跟我打电话,他浑身是伤,昏迷了五天

 

我没忍住,回去了一次,索性他昏迷着,没看到我

 

我想抱他,可他身上的伤让我停止了上前的手

 

走之前我在他唇上留下一吻,我怕眼泪再落下,快速的离开了,却没发现他颤抖着的睫毛

 

我走之后的隔天,他醒了,胖子告诉我,他好像又失忆了

 

他对胖子十分戒备,胖子送去的饭一口也没吃,都是自己去山上搞吃的

 

他也不记得隔壁大姐和镇上卖小鸡的了,他真的不记得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那一个月去了张家古楼

 

他和胖子一句话也不说,胖子不敢提我,他怕小哥还记得我

 

他又走了,走之前什么也没拿,连我送他的戒指也放在桌子上,那是我们在一起后第一个情人节,我骗小花的钱给他买的

 

戒指的另一枚,带在我的手上,胖子当时收拾东西,他说他想摘下来的时候,小哥的眼神差点把他吃了

 

他只带上了刀,估计是什么都忘了,只记得刀了

 

我躺在病床上看着手里胖子发来的消息,终于笑了

 

我叫来护士扶我起床,我看着窗外的积雪,感叹着身体真是越来越不好了,现在已经站不起来了

 

长白山上的雪,可比这好看多了

 

窗外雪落个不停,我记得那年他离开我时,雪也下的这样大


我想让他知道

 

也会有其他人给他包饺子的

 

也会有其他人给他卖小鸡

 

也会有其他人陪他恋爱,感受这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后来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这样的生离死别,别再经历第二次了

 

张起灵,终究是我对不起你

 

把你带来了人间,却没办法陪你一直走下去

 

是人总会散场,我们也不例外

 

我觉得自己日子没多久了,于是把胖子小花儿他们都叫来了,我的葬品只有那两枚戒指,剩下的东西都留在了吴山居

 

我让小花儿把我葬到长白山下,我想如果人死后真的有灵魂,我就去青铜门里看看他,太远了不行,我怕我找不到他

 

安排好一切后我坐在窗边,外面依旧在下雪,我手里握着手机,听着他以前发给我的语音

 

不多,但字字温柔

 

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张起灵,把我忘了吧

 

十年后

 

“吴家小三爷的墓里怎么这么穷啊,什么都没有”一群盗墓贼畏畏缩缩的向前走,都说吴邪墓里有价值连城的东西,可他们走了一路都没发现

 

走到主墓室的时候他们才明白这个价值连城的东西是什么

 

夜明珠照耀下的水晶棺里躺着尸身不腐不败的吴邪

 

吴邪的手里拿着一个本子

 

一群人颤颤巍巍的拿起本子,本以为是什么藏宝图,可发现是一本简单的日记本



 2015.8.17

 

吴邪来接我回家了,很开心

 

2015.8.30

 

吴邪给我包了饺子,很好吃

 

2015.9.16

 

吴邪给我买了小鸡,很可爱,不如吴邪可爱

 

......

 

2016.9.26

 

吴邪送我戒指,我很喜欢

 

.......

 

2017.10.8

 

吴邪生病了,咳血了,血腥味

 

2017.10.14

 

吴邪给霍道夫打电话了

 

2017.10.15

 

吴邪走了

 

2017.12.16

 

找不到吴邪,找不到解药

 

2017.12.18

 

去古楼找解药

 

2018.1.20

 

装作忘了吴邪,他会开心


2018.1.24

 

吴邪,我忘不掉你

 

2018.1.25

 

吴邪,我忘不掉你

 

2018.1.26

 

吴邪,我忘不掉你

 

......

 

之后的每一句,都是这样的话

 

本子里有几页有着斑驳的血迹,年头久了看不太清了,但应该是在什么古楼里弄得

 

这是几人身后站出了一个人,一身黑,拿着一把刀,连帽衫遮住了脸,看不清晰

 

“滚”

 

说话的瞬间,刀已经架在了拿本子那人的脖子上

 

几人吓得立刻屁滚尿流的离开,这墓里竟然还有活人

 

其中有人胆大的回头看,只看到了拿刀的人手上的戒指与墓里躺着的人手指上的很像

 

张起灵拿起本子,再放进吴邪手里

 

还好吴邪没有跟他进古楼,不然看到他满身是伤跪在祠堂里求列祖列宗救救他的时候,应该会难受吧

 

他不想让吴邪难受

 

所以吴邪想让他忘掉他时,他让吴邪觉得他忘了吧

 

可是吴邪,我忘不掉你

 

你这一程,我的一生

 




图片是@长安有碗粥 太太的

灵感来自昨天黑花的评论区,小哥会不会失忆的评论



瓶邪第二篇【吃糖】 

 

 推一篇新文【遗憾】 

 

 

评论(1190)

热度(96100)

  1. 共579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