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

“满身的泥泞和风霜,都没抖落他眼里光和对爱的向往”

闷油瓶,我想在见你一次,这一次,我们好好告别,可以吗

 

总所周知闷油瓶总是会悄无声息的“失踪”,谁也找不到他,谁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对此,我觉得有点不公平,我总觉得我始终处在被动状态

 

自从我把闷油瓶接回雨村后,他失踪的次数明显变少,怎么少的呢,主要是有人拴住他了,咳咳,这等会儿再说

 

一开始的时候闷油瓶很少说话,不过我和胖子都习惯了,只是邻居大妈很不开心,她很喜欢闷油瓶,用她的话来说“这娃娃长得真俊嘞”我和胖子在身旁尴尬的点了点头,我估计闷油瓶比大妈的爷爷还大

 

大妈和闷油瓶说话,他从来不接,闷油瓶不懂什么是人情世故

 

好在胖子会打圆场,大妈不开心归不开心,可还是很喜欢闷油瓶,这是在她一周给我们送三次菜的频率上我和胖子总结得出的

 

在胖子再一次在闷油瓶的沉默下送走大妈时,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他谈谈了,倒不至于我连大妈的醋都吃,虽然现在我也没有吃醋的资格,我一直觉得大妈把闷油瓶当孩子看,在她不知道闷油瓶真实年龄的前提下

 

我觉得闷油瓶除了我和胖子应该也要学会和别人沟通

 

我们总会分开

 

于是在这天傍晚,我们仨泡完脚后,胖子摇摇晃晃地给他的女主播嘟嘟,或者月月,管他什么的,刷礼物去了

 

我拿了两个马扎放在院子里,把闷油瓶拉到院子里,闷油瓶没说话,乖乖的跟我一块儿坐着

 

“小哥,你为什么不和隔壁大妈说话呢”

 

......

 

“你要多和别人说话知道吗”

 

......

 

“你不能这样的知道吗”

 

“说了”

 

“嗯?”我被这一句说了搞得有点懵


“你”

 

他的意思是和我说了,我长叹一口气

 

“你不能只和我说话啊”

 

......

 

“小哥,你为什么不和别人说话”

 

......

 

我突然觉得这个问题问得不太恰当,我刚想作解释的时候却被打断

 

“不喜欢”

 

很多年后,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接下来不要脸的问出的这一句

 

“那你为什么和我说话”

 

闷油瓶低下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他的头发,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但我还是听到了

 

“喜欢”

 

我紧紧地盯着他

 

闷油瓶好像收到了我的信号,这天晚上他说的话格外的多

 

“我喜欢你,吴邪”

 

“是兄弟那种。。。”

 

“不是”我还没说完,便被他打断

 

人都快到中年了,我竟然脸红了,我他妈大学的时候怎么没多谈几次恋爱

 

“我喜欢你,吴邪”好像怕我不相信,他又重复了一遍

 

然后眼前是闷油瓶逐渐放大的脸,和唇上的冰凉

 

浅尝辄止的吻,带着我十年的追寻,给了我答案

 

我见烈焰,起于孤山


好在,闷油瓶什么都懂

 

没多久胖子便知道我们两个的事情,为了批判我们这种背叛组织的行为,胖子那天晚上痛心疾首的吃了三大碗米饭,骂了我们一个小时,主要是骂我

 

自从和我在一起后,闷油瓶减少了失踪的次数,一开始他总是一个人上山,一去四五天,谁也不说,之后我经常拉着胖子找,每次都是虚惊一场

 

可自从那晚之后,闷油瓶每次上山都会跟我说

 

有时我迷迷糊糊刚睡醒,他帮我掩住踢开的被子,勾人的声线绕在我耳边,我拉住他,狠狠地亲了几口

 

有时我睡的香,怪他昨天晚上折腾的很,他不叫醒我,床头上放着一杯水和纸条

 

有时他出门,我不在家,可手机里总会收到他的微信

 

这一点我没教他,可闷油瓶学会了去哪儿都会跟我说,我很开心

 

十年的分离,我害怕他的任何离开,我希望他懂,又不希望他懂

 

好在

 

迷途慢慢,终有一归

 

————好啦好啦,不想哭的孩子不许再看了哦————

 

闷油瓶走了,这一次,他没有告诉我

 

我怎么发现的呢,不仅仅是床头消失的纸条和微信消息

 

还有刀架上的小黑金,这一次,闷油瓶没有拿手机

 

我和胖子等了一个月,我终于坐不下去了,他平时上山再迟也不会超过一星期

 

我飞速的收拾好行李,拉起胖子就要出门

 

“诶诶,天真,你先想想,咱们该去哪里找”

 

我手中的工作停了下来,我知道但又不知道,可是我心里却隐隐地觉得我需要去一个地方,我只能自己去的地方

 

我让胖子先去找三叔,再去找小花,如果在平常的墓里他们能找到


这一次闷油瓶的离开我是有预感的,前几天隔壁大妈又来送菜,左右打听我们仨的是否单身,可是大妈的一句话却让闷油瓶洗菜的手停了下来,她说到了以后老了怎么办,在我和胖子闭口不谈的话题里,胖子立刻搪塞了过去

 

可闷油瓶还是听到了

 

我会老,我会离开,可闷油瓶不会

 

让闷油瓶面对我的死亡,我想象不到的悲痛

 

于是我坐上了去南迦巴瓦的那列火车,我又见到了那片花海

 

我知道现在的这一切闷油瓶所拥有的感情,全来自于他母亲

 

推开寺庙门的瞬间,看到那座石像的背影,两行清泪,却不知为何落了下来

 

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香,静静地跪在佛像前

 

许是我贪婪,想要留住他的爱意,可是来到这里的一瞬间,我突然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求您庇护

 

我不要他回来,这一次,我想让他平安

 

闷油瓶,我替你求了平安,世人不知道,神明知道

 

我想你平安,拿我的爱来换

 

走出门的时候我扶着门,神明知道我的愿望吗

 

我希望他实现,我又不愿这实现

 

世间安得两全法

 

我慢慢地走向那座石像,石像的唇比他那晚的冷多了

 

 

 

想要后续吗,明天更,哈哈哈哈哈哈

点关注!点关注!点关注!么么叽么么哇么么

图片是在抖音上看到的,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太太的,如果有知道的包被跟我说一下~

 

 

 

评论(34)

热度(1742)

  1. 共8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